↑ 這是達爾文博物館許醫師的新寵物,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的原角龍。

↑ 更精確的來說應該叫做“安氏原角龍”。

↑ 這件化石最棒的地方就是:「一看就像隻原角龍」。雖然聽起來像廢話,但說明了牠的完整性。

↑ 尤其是頭骨保存得很好,連頸盾部份也很完整,成排的牙齒,還能咬牙切齒。

↑ 骨骼呈白色的礦化,好像才剛死一陣子,屍骨未寒。骨骼還滿完整的,不像被掠食或腐食恐龍肢解過,可能也是被沙塵暴活埋的罹難者。

↑ 這種姿態彷彿要從葬身的沙堆中昂首重生!最有名的暴龍化石被叫做蘇Sue, 如果要幫這隻原角龍也取個中文名字,不妨叫做“臥龍先生”,滿貼切的。

↑ 另一件精品是這件不同品種的竊蛋龍遺骨,生前模樣可參考在科博館拍的復原模型,比較特別的是產自江西,而不是蒙古一帶,而且在江西贛州還發現過體內有卵的雌性竊蛋龍化石。其實江西除了“老木” 之外,還產有珍貴稀有的化石,令人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