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譯名:路德維希菊石

學名:Ludwigia cf. cosmia

分類:真菊石亞目/哈馬特菊石超科/葛拉佛菊石科

年代:中生代/侏羅紀/中侏羅世/阿連期(階) Aalenian (176~172ma)

產地:Holm,Isle of Skye, Scotland, UK

尺寸:大菊石長48mm,小菊石長32mm。

↑ 母岩上很不尋常的具有兩顆並排,但殼口方向相反的路德維希菊石。

↑ 在母岩上並排的菊石要清理得好,必須得要很高明的清理工夫。

↑ 菊石的整段肋條,以及腹側的稜都保存得很完整,母岩上還有很多其他同類菊石的殘殼。

↑ 「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體嬰!」死後疊疊樂,殼疊在一起成為化石,經過一億七千多萬年後被挖掘清出而成為化石藝品,令人動容。

↑ 咦?前面的菊石怎麼掉下來了! 

 其實是清修者的巧思啦! 橘色礦化的原生殼在母岩上形成肋痕清楚的陰模,大菊石可以裝回去,而且還卡得很緊,不會輕易掉落。

↑ 眼熟嗎?這就是前一篇介紹過的路德維希菊石,個人覺得面向母岩這面反而更正點呢!還可以玩無敵鐵金剛「指揮艇組合」的遊戲。

↑ 大菊石不在,小菊石亮相出頭天,其實小菊石的品相可也不含糊,一樣是挺優的,即使單獨在母岩上也不失為一件路德維希菊石精品。

↑ 小顆路德維希菊石淡黃色的方解石結晶珠圓玉潤,這樣的礦化是不是也很迷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