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monite: Cleoniceras madagascariense
Age: Cretaceous (Albian stage)
Location: Region Boeny, Madagascar
Diameter:54mm

↑ 馬達加斯加有很多長得像這樣的拋光菊石,尤其是之前介紹過的風神菊石,這顆擬克里翁菊石比前一顆的原生殼外觀的特徵保留得更完整,是很好的對照用標本,原生殼還能反射出粉紅色的彩光。

↑ 簡單粗狀的肋條,頗有盔菊石科的家族特色,臍部也反射漂亮的七彩光。

↑ 細心的石友應該可以看出這樣的外型和風神菊石還是有明顯不同之處。

↑ 和風神菊石相較而呈較厚的殼形。

↑ 粗狀的肋條長短相間。

↑ 腹側也有粗狀的肋條,不具龍骨狀的腹稜。

↑ 另一面則略有拋光,除了能一窺內部礦化之外,更能反射出彩光,馬島的克里翁菊石也是一種很美的菊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