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譯名:寬肋菊石

學名:Platypleuroceras brevispina

分類:真菊石亞目/始頸菊石超科/多形菊石科

年代:中生代/侏羅紀/早侏羅世/普連斯巴奇期(階) lower Pliensbachian (190~183ma)

產地:Hedeper, bei Wolfenbuttel, Niedersachsen, Germany

尺寸:菊石長35mm。


  剛貼了一顆精美的俄羅斯盾形菊石,紅花需要綠葉來陪襯,所以就是這顆品相反差很大的寬肋菊石了!寬肋菊石是頗為稀有的侏羅紀菊石屬,但這樣的品相讓人無言,背面是露出侵蝕面;正面含有豐富的氧化鐵,幸好有部份的縫合線還不錯!所以對於嚴謹的菊石蒐藏研究者還是很有研究價值的,為了對於菊石分類有更深更廣的認知,這些不受一般人青睞的標本其實也是不可或缺的,國外許多古生物研究單位的重要菊石標本很多品相還不如這件菊石呢!要幫這樣的菊石美言幾句,還真費唇舌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