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譯名:布雷第菊石

學名:Bredyia newtoni

分類:真菊石亞目/哈馬特菊石超科/哈馬特菊石科

年代:中生代/侏羅紀/中侏羅世/阿連期(階) lower Aalenian (176~172ma)

產地:Burton Bradstock , Dorset , UK

尺寸:菊石長37 mm。

  布雷第菊石算是少見的菊石屬,這件標本可能是另一種布雷第菊石(Bredia crassornata)的雄性殼形,因此較為嬌小,而且更為稀有,布雷第菊石和同年代,同產地的 滑菊石 相比罕見多了,而且原產地已無可採得,當然稀有度也反應在價格上。布雷第菊石屬於哈馬特菊石科,腹側的樣貌和哈馬特菊石(Hammatoceras)頗為相像,這顆布雷第菊石內環的原生殼呈現半透的礦化,菊石側面分叉的肋條,基部膨大呈結節狀,有另一種立體的美感。(Prepared by Andy Cow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