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譯名:繩菊石

學名:Amaltheus magaritatus

分類:真菊石亞目/始頸菊石超科/繩菊石科

年代:中生代/侏羅紀/早侏羅世/普連斯巴奇期(階) Pliensbachian (190~183ma)

產地:Reichenbach, Baden-Wurttemberg, Germany

尺寸:菊石長34mm。



  近年來黃金變得愈來愈炙手可熱,引發很多人的淘金夢,正逢百年國慶的好日子,若沒有真金,來點“愚人金”也不錯!繩菊石本身不算稀有,但這種礦化產狀的標本則相當罕見,這是採集於四十多年前的老標本,產量並不多,極少在市面上流通。這顆菊石本身相當完整,更難得的是原生殼呈現漂亮的褐色方解石礦化,尤其是繩菊石最主要的特徵--繩索狀的龍骨都保存得很好!菊石內部為黃鐵礦,原生殼上還附有純度高的硫化鐵結晶,在燈光照耀下金光閃閃的,有種菊石鑲金的感覺!這一坨愚人金,是喧賓奪主,還是錦上添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