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件母岩上同時有 Asteroceras 星菊石(左)和 Xipheroceras 劍菊石(右)的化石,產自英國的多塞特郡(Dorset),黃澄澄的方解石礦化非常誘人,母岩底端也裁平以便擺放。兩顆菊石約呈平行姿態,以同一面亮相,特別的是背面別出心裁的鏤空方式所呈現的透光效果。

↑ 這顆是寶寶級的星菊石,長27mm,金黃色的礦化加上鏤空的母岩,造就這種美麗的透光效果,縫合線也隱約可見。

↑ 原生殼雖已清除,但腹稜仍清晰可見,光滑到可以反光。

↑ 特殊鏤空造型的母岩,刻意營造可以從背後透光的條件。

↑ 右邊的劍菊石礦化之美也不遑多讓,長約33mm,雖然還不算很大隻,但和嬌小的 Promicroceras 原微菊石 相較已算滿大了。這顆劍菊石以肉眼近看也能看到細緻的縫合線,不過由於和礦化的顏色太過接近,所以相機很難將其拍出。

↑ 這種晶瑩剔透的半透明質感,正是這類英國菊石最迷人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