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譯名:松肌蛤(褶翅蛤)

學名:Myophorella clavellata

分類:雙殼綱/類三角蚌目/類三角蚌科

產地:Osmington Mills, Dorset, UK

年代:Jurassic, Corallian Beds

尺寸:65mm x 60mm

  松肌蛤又名褶翅蛤,是中生代海相地層中常見的貝類化石,但是通常保存不佳,兩枚殼通常分別散落,即使雙殼俱在的卻總帶有些碎裂破損,而且價格還不便宜,因此像這顆頗為稀有的英國松肌蛤,其品相和完整度是相當罕見的,而這也是賣家所強調的重點:The detail throughout the shell is exceptional and specimens of this quality and completeness are rarely seen for sale. 

   松肌蛤的外觀大略呈三角形,殼表分成兩個部份:較大的殼表輪肋上成串的疣凸猶如一條條珍珠項鍊掛在殼表上展示;較小的部份好像被折成個稜角似的,表面較光滑,卻帶有兩道縱向排列的成串小疣凸。奇特的外型,不論是從哪個角度玩賞都有不同的視覺變化,真是一種渾然天成的藝術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