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洛哥的古生代菊石與直角石主要是泥盆紀晚期的化石,由於化石本體與圍岩礦化程度太深,很難將化石單獨完整的清理出來,所以常是化石連同圍岩一同被做成這類的工藝品。第一次看到這種化石盤就頗為驚豔,這樣仿菊石外觀的螺旋造型非常優美,周圍的母岩上有很多像亂葬崗般密集的菊石與直角石化石,最厲害的是螺旋造型的化石盤中正好有個白色礦化的菊石,真是巧奪天工。

↑ 化石盤磨平的底面有摩洛哥字樣的標籤。

↑ 仔細看會發現:原來中央菊石和下面的化石盤之間有黑色的接縫。不過仍算是接得好啊!不注意看是看不出來的,真的很像是一體成形般的自然。中央的菊石種類應該是摩洛哥常見的 尖稜菊石  。

↑ 整個盤子不是完全平坦,而是有立體的造型喔!

  對一般人而言,化石是屬於研究人員或是該放在博物館展覽的,殊不知化石也可以是很生活化的藝術品。摩洛哥的化石常被做成各式各樣的居家擺飾品,也許有些化石界的衛道人士會覺得這樣的商品不倫不類,然而轉個念會發現:這不也是另一種蒐藏樂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