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譯名:合.指菊石

學名:Zugodactylites cf. braunianus

分類:真菊石亞目/始頸菊石超科/指菊石科

年代:中生代/侏羅紀/早侏羅世/托阿爾期(階) lower Toarcian (183~176ma)

產地:Seavington St Mary, Somerset, UK

尺寸:菊石長 47 mm。

  學名中的 zugo- 這個希臘字根很少用也很難查,後來發現等於另一個生物學術語或學名常用的字根zygo-,有接合、成對之意,看來古希臘文中 y u 是可以換著用的。合指菊石也可以視為指菊石屬之中的一個亞屬,但是合指菊石還滿稀有的,兩者外觀上較大的差別是合指菊石肋條在近腹側分叉處會較為凸起成小結節狀。這顆典雅菊石的清理出自菊石大師 Andy Cowap 之手筆,種類很罕見的標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