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譯名:巴西菊石

學名:Ludwigia (Brasilia) similis maugbergei

分類:真菊石亞目/哈馬特菊石超科/葛拉佛菊石科

年代:中生代/侏羅紀/中侏羅世/阿連期(階) Aalenian (176~172ma)

產地:Bearreraig Bay, Isle of Skye

尺寸:菊石長33mm

↑ 巴西菊石是 路德維希菊石屬 當中的一個亞屬,以這顆巴西菊石的尺寸而言只能算是青少年,而且和一般的路德維希菊石相較很難區分,較大顆的巴西菊石可參照先前介紹過的 法國 巴西菊石 的說明。這顆巴西菊石正好在母岩的中央,而且母岩上還有其他生物的化石,算是滿一件有古趣的精緻標本。

↑ 這類菊石長大後殼表肋條特徵會日趨光滑而不明顯,青少年期的巴西菊石反而能呈現更有立體感的特有外觀。英國Skye島產菊石典型的澄色方解石礦化也具備了!

↑ 英國Skye島產出菊石的母岩上除了其他菊石的殘殼和箭石護甲之外,也常伴有木化石以及金光閃閃的黃鐵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